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智者

省社科院周湘智担任中国科学院《智库研究》编委

时间:2015-11-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11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江苏紫金传媒智库联合主办、《智库研究》(筹)承办的“新型智库建设”2015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宣部、中科院、中国社科院、国内众多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美国世界资源研究所、紫金传媒智库、重庆智库等著名智库的近300名智库管理和研究领域人士,围绕新型智库建设进行探讨。

论坛邀请了国内外十多位智库专家做学术报告。省社科院院副研究员周湘智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守住智库内部治理创新“四个三”底线》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湘智副研究员认为,搞好智库内部治理,要注重“三家”:对接好党委、政府和企业、社会组织两类“东家”;培养好擅长理论实践化与实践理论化两类“专家”;配备好智库掌门人与辅助人员两类“管家”。要保持“三色”:做到成果出色,打造特色,秉持胆色。要突出“三研”:聚精会神搞好宏观战略研究,专心致志搞好中观跟踪研究,脚踏实地搞好微观调查研究。要走好“三道”:拓宽有效激励的“主道”,从考核评价制度上彻底打破“重理论成果轻应用成果,重理论人才,轻应用人才”的困局;顺畅供需对接的通道,做好“命题作文”;把握质量控制的“要道”,大力加强智库研究的过程管理和效果控制。

周湘智副研究员还受聘担任了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南京大学联合创办的学术期刊——《智库研究》首届编委。

省社科院周湘智担任中国科学院《智库研究》编委(图1)

省社科院周湘智担任中国科学院《智库研究》编委(图2)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2015年11月13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