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智者

杨畅:高举科研大旗建设核心智库

时间:2015-11-18 来源:原创 作者:杨畅

2005年,我荣幸地成为社科院的一员,见证了社科院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天我站在明亮而开阔的学术报告厅里,内心更加感动与自豪。

我们内外兼修,不仅拥有了舒适的办公环境,科研上的突破与肯定更是让我们心中充盈着激动与骄傲。

我们欢欣鼓舞,我们的话语权增强了、影响力扩大了、知名度提升了。我们发现,社科院发展的春天来到了。

这是院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社科院已从求生存的局面转变到了求发展的时期。我们并肩携手,站在一条充满希望的跑道上,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奋力前行。

所有这一切都来源于我们在科研上取得的巨大成绩:

科研成果越来越多地获得了省委省政府的认同肯定。

科研成果越来越多地获得了省直部门、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的认同肯定。

基础研究成果也芝麻开花节节高。

科研管理工作也在不断开拓创新。

我们来回顾下这些成绩:

张春贤书记信任我们:

历史回到2006年,我们成功阐释了张春贤书记来瑚南后提出的“三个基础”重要战略思想。在2009年年初,张春贤书记再次将他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一一“弯道超车”思想交给我们论释!我们社科院人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省政府信任我们:

省委省政府许多重大决策场合出现了我院专家的身影!

我院连续6年被邀请参加“731会议”,近两年更是被列为“731会议”主题发言单位。

近6年,我们有46项科研成果先后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省直部门、地方政府、相关企业信任我们:

近几年来,我院共承担省政府办、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等多个省直党政、群团部门委托的50余个研究项目。

我们开拓性地进行了湖南省临空经济发展、湖南省口岸经济发展、益阳桃花江核电建设发展等课题研究。

我们的基础研究成果不断取得突破:

2007年,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的突破!

2008年,实现了国家软科学项目的突破!

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7项,创历史新高,其中更是实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突破!

我们的科研管理工作不断创新:

我们面向全省社科研究机构和党政部门发布了“湖南省情与决策咨询研究课题”,为我院搭建了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新平台。

我们成功举行了湖南省社科系列职称评审相关单位人事处长会议,开拓了工作新思路。

展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

我们相信,我们将在科研业绩上不断进步!

我们相信,我们将会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相信,我们高举科研大旗,将共同迎来社科院美好的明天!

作者:杨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内容管理员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