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成立为国家和军队提供决策咨询

时间:2016-05-1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刘小兵 褚振江

光明日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刘小兵 特约记者褚振江)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今天,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在北京成立。该研究会是以军民融合方式组建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高端智库,旨在围绕国防金融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理论研究、政策分析、方案设计和学术交流,为国家和军队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据介绍,国防金融是一种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型金融形态,它以服务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为宗旨,在全社会汲取和整合配置国防建设资源,是从资本层面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的重要途径。从世界军事强国的发展实践看,国防金融已成为建设现代国防的强大推力,善用国防金融就能对财政性国防投入形成助力和补充。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将开展国防金融基本理论、应用理论、前沿问题等相关情况的研究,推动以金融手段扶持有广阔应用前景和重大价值的技术创新,促进高新技术向国防和军队建设运用转化,发挥技术孵化与技术应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首次会员大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章程》,来自国防大学、民政部、国家开发银行等研究会单位会员的法定代表和个人会员共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光明日报,2016年5月13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