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工程咨询也是新智库重要组成部分

时间:2016-05-2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社会科学报


随着我国“两个百年”发展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及“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推出,工程咨询行业应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和新型智库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为使上海工程咨询行业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跟上新势,及时总结新经验,引领行业新发展,从2015年开始,上海市工程咨询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的工程咨询专业人员,在继2010年编撰出版《上海工程咨询优秀成果选编》之后,又精心编撰了《上海工程咨询优秀成果选编(2010-2014年)》一书。本书集工程咨询行业之精华、展优秀咨询成果之亮点,共收集了2010年至2014年上海工程咨询行业优秀成果142篇,有“规划咨询研究报告篇”、“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和资金申请报告篇”、“评估咨询报告篇”、“工程项目管理篇”、“项目后评价篇”、“专题研究报告篇”等六大篇章,分上下两册,近800页142万字,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精选了上海市工程咨询行业的优秀成果,并包括部分中国工程咨询协会表彰的优秀成果。内容既涵盖了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地区发展规划的落实,又包涵了保障民生和区域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建设等成果,基本包括工程咨询行业的业务范围。

(来源:《社会科学报》总第1507期8版 )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