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在连举行

时间:2016-06-27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晨晨 汪海波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汪海波)昨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天津、厦门、青岛等32个城市的社联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举行了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仪式。市领导滕雯、董春科出席活动。

据了解,该智库联盟由市社联联合天津、青岛、宁波等城市社联共同发起,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十三五规划”关于建立智库联盟的要求,加强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联络互动,更好地发挥社联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枢纽智库作用。该联盟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通过聚合智库资源,搭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交流合作平台,全方位、综合性开展倡议解读、战略研判、政策分析、项目评估等,为国家及沿线城市党委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地区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筹备工作报告和智库联盟《章程》(草案),发表了《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连云港)宣言》,确定了会徽、会旗,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成员和领导机构名单,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天津、厦门等城市社联的负责人当选为理事会成员,并确定天津为下一届智库联盟会议举办城市。

(来源:中国江苏网,2016年06月24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