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产业史研究》即将创办

时间:2016-07-2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管理员002

科学出版社历史分社和中国科技史学会科技与经济社会史专业委员会日前在京召开“创办《中国产业史研究》学术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汪海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陈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高梁,中国经济史学会名誉会长董志凯,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萧国亮,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陈争平,南开大学经济系教授王玉茹,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朱荫贵等30余位专家对《中国产业史研究》的办刊定位、宗旨、栏目设置、稿件评审规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认为始自清中叶以来的中国产业化进程及其经验是人类社会宝贵的财富,从历史和中观经济学的角度去研究、总结中国产业史发展变化规律,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借鉴,是经济史学科重要的发展方向。而在经济史研究领域,我们过去在宏观和微观领域开展的研究较多,从中观产业发展的角度进行的研究较少,因此,加强对产业史的研究很有必要,《中国产业史研究》的创办恰逢其时。据悉,《中国产业史研究》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出版。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7月16日 11版))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