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16-08-2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君荣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张君荣)8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智库名誉理事长王伟光出席并做重要讲话。王伟光院长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顾海良教授共同为智库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智库理事长蔡昉,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南开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逄锦聚教授致辞,对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立胜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智库副理事长裴长洪介绍了智库的筹备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智库办主任马援宣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成立。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树成研究员、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马宝成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当代经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白暴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杨春学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等近百位学者出席了挂牌仪式。


据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创办,依托经济研究所,并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其他7个研究所、哲学所和历史所成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专业智库,也是国内成立的第一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端智库。其愿景目标为“引领中国政治经济学方向,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学科建设上,智库将整合经济研究所内部资源,将政治经济学建设成为经济学、哲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四位一体的开放式研究体系;在专家团队建设上,智库将整合院内外资源,构建精简、高效、开放的学习型专家团队,形成“跨学科专业人士的联合体”。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6年8月20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