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35项参选成果评选

时间:2016-10-0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红网

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35项参选成果评选(图1)

 

红网: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参选研究成果评选

五年一度的省党代会即将召开,湖湘智库的专家学者有哪些研究成果?他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哪些“金策”?这些研究成果哪些内容与您相关?9月30日,红网推出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35项参选研究成果评选专题,广大网友可为您喜欢的“金策”投票并参与网络互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活动旨在总结湖南省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成功经验,评选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智库研究成果,宣传推介一批智库研究专家学者,打造以经世致用为目的的高水平湖湘智库,着力将湖南新型智库建设为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以优秀成果向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献策和献礼。

本次推选范围为2015年湖南切实加强新型智库建设以来,省内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党校行政学院、党政部门所属研究机构和军队院校、相关企业以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专家学者,在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创新发展思路、解决“发展困惑”、破除发展瓶颈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推选的研究成果要求:有较强的前瞻性,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超前谋划,具有战略意义;有较强的针对性,提出解决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具有现实指导性;有较强的储备性,对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可供选择的政策和实施方案,具有较大参考价值;已有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被有关部门正式采用,真正进入决策、形成政策的研究成果。

活动自今年8月底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推荐报送了118项研究成果,经过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小组初审和评议,评出35项作为参选成果。

根据活动总体安排,网络评选投票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至10月12日。分为省级智库组、高校组、市州省直组三大类别,网友可从三大类35项参选成果中任意选择1至15项进行投票。主办方将根据网络关注度、点击率和网民支持度进行综合排名,按20%的比例计入总分。与此同时,将组织湖南省重大决策咨询智囊团专家对参选研究成果进行评分,评分结果按80%的比例计入总分。按总分高低,选取前15个上报省领导审示,最终确定10个入选名单,经公示后正式确认湖湘智库研究“十大金策”。

 

湖湘智库“十大金策”投票网址:http://zt.rednet.cn/45551

(编辑:内容管理员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