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吉林省旅游决策咨询委员会揭牌智库建设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7-02-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孙娇杨

16日,吉林省旅游决策咨询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长春举行,这标志着我省旅游智库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目前,旅游智库涵盖规划设计、项目建设、营销管理、投资金融、文化历史、人文景观等13个类别7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是对我省旅游业重大战略、重大决策进行咨询、研究、评议和建议的高层次系统平台,也是听取专家意见、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的桥梁纽带。

当前,我省旅游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建立核心智囊团队,打造产业“外脑”,将使工作决策更科学,智力支撑更聚焦,产业发展更健康。下一步,吉林省将要制订和完善旅游智库运行办法,提升智库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增加专项资金投入,持续开展“送智下基层”行动,使智库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力度更大。各地也将借助这个平台,利用专家智库的智囊服务职能。


专家智库将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推进机制,指导市州、重点县市和重大战略投资者编制规划、项目咨询、市场营销、风险评估、人才培训等,实现产业宏观调控、项目成熟度、有效投资率、谋划包装能力。

(来源:长春晚报 ,2017年02月17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