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共享深圳》研究报告

时间:2017-02-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武勇

中国社会科学报深圳2月16日电 (记者武勇)近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发布《共享深圳》研究报告,建议深圳把公平共享、包容发展作为新目标,从速度深圳、质量深圳迈向共享深圳。

报告指出,深圳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深圳市民的收入状况、生活水平、社会保障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等,与深圳当前实际达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发展阶段还不相适应,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还有一定差距。报告提出,深圳应该实现改革发展建设的战略性转变,把公平共享、包容发展作为未来深圳全面实现现代文明富裕的新目标,实现从速度深圳、质量深圳迈向共享深圳,使深圳成为我国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共享发展的一面旗帜。


报告具体阐述了“共享深圳”的理念、愿景、策略和保障措施,并提出了包括“千亿减免税费计划”、“持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公务员工资”、“建立国有资本全民分红基金”、“大规模增加户籍人口比重”、“控制和降低房价”等20条建议。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2017年02月17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