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河南省社科联积极推进中原智库建设打造学术团队

时间:2017-02-2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陈小平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2月17日,省社科联八届四次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积极推进中原智库建设,努力塑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

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是今年社科工作的重点。会议提出,要探索建立专家签约制度,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原智库学术团队;继续加强同有关方面的战略合作,推动智库联盟建设,推动跨界融合、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培育社会科学创新人才,形成一支能担当、能打胜仗的社科理论新军;创办《智库快报》,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突出创新创造,塑造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原品牌。按照会议部署,将强化平台支撑,做大做强“省领导与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河南发展高层论坛”等社科品牌,努力构建具有中原风格、体现时代特征、在全国有影响的中原特色学科体系;着眼贯彻落实“加快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的目标要求,组织专家学者深入挖掘河南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同时,要创新“互联网+”社科理论传播方式,激发网络空间正能量,形成“同心圆”。

(来源:河南日报 ,2017年02月13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