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省社科院陈文胜研究员参加中农办主任唐仁健来湖南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7-03-13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小乙

2017年3月9日上午,中农办主任唐仁健来湖南调研座谈会在蓉园宾馆召开。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秘书长杨光荣主持,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农委、文化厅、卫计委、长沙市、株洲市、省社科院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省经信委总工程师熊琛、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吴启旺、省农委主任刘宗林、长沙市副市长李蔚、株洲市副市长顾峰、我院农村问题研究专家陈文胜先后发言,最后,副省长杨光荣、中农办主任唐仁健先后讲话。


陈文胜研究员在发言中总结了湖南省城乡一体化取得的成就,主要表现在:湖南乡村发展取得了百年巨变的成就,村庄环境的整治全面推进,农产质量导向的品牌建设正式启动,区域一体化布局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存在的现实问题主要包括:农民市民化成本分摊机制不健全,休耕与土地污染治理等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长效机制亟待建立,农业财政投入面广线长过于分散,农房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较高,市场化金融难以下乡,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的城乡与区域对接度不高,农业难以成为农民收入增长的主体部分;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科研处张小乙)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