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蔡振红: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湖南力量

时间:2017-03-2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杨艳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今日,2017年第一期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开班,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他寄语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培训,牢记使命、站稳立场、紧跟时代、积极作为,立足湖湘文化沃土,着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湖南力量。

蔡振红指出,要清醒地意识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宏伟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奋斗目标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根本,把牢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一目标,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切实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性认识,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站稳立场、紧跟时代,写好“求是”“求实”“求新”三篇文章,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有所作为。


“十九大召开后,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将是人民群众最大的政治需求,这要求我们把论文主题对焦十九大精神,科研方向看齐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湖南实际讲好‘普通话’和‘地方话’。”蔡振红强调,要以迎接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总揽、统筹、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在推动十九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上积极作为,坚持把中央精神与湖南省情、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与省委贯彻要求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际,深入浅出地研究宣传好湖南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部署,宣传好湖南建设“五个强省”的生动实践,使社科研究宣传普及工作能听到熟悉的“湘音”,闻到熟悉的“湘味”。要紧贴群众需要讲好“百姓话”,善于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和身边的“小故事”来讲述深奥的理论知识,善于利用新兴媒体开展宣传活动,使研究宣传普及工作能接上“地气”、冒出“热气”。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