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科院第一季度智库研究新作为

时间:2017-04-26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小乙

 

  莺飞草长,春风和煦。2017年第一季度,省社科院科研成果迎来开门红,高档次成果涌现。初步统计,陈文胜在《求是》发表论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农业发展的战略转型》,胡守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论文《共享发展理念的理论溯源与演进历程》,童中贤、黄永忠在《城市发展研究》发表论文《中部崛起背景下的城镇化演进特征及其趋势》,曹前满在《城市发展研究》发表论文《论城镇化进程中我国开发区的成长困惑:归属与归宿》,杨畅、贺培育在《道德与文明》发表论文《雷锋故乡学雷锋的常态践行举措与启示》,宋春艳、谢文凤在《道德与文明》发表论文《弘扬雷锋精神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周湘智在《人民日报》发表论文《中国智库期待“高光时刻”》,王安中在《人民日报》发表论文《游说改变不了权钱交易》,杨忠民、谢文凤在《人民日报》发表论文《让雷锋精神成为改革发展的时代标杆》,周小毛、何绍辉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把握共享发展要义的三个维度》,杨畅、宋春艳、谢文凤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以应用思维引领哲学研究》,罗黎平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让扶贫与发展共进》,周湘智在《光明日报》发表论文《智库运营应向咨询公司学什么》《用好人才发展治理的“三只手”》,王安中在《经济日报》发表论文《老商圈为啥又火了》,周湘智在《经济日报》发表论文《智库研究需要运营者的自述》。何绍辉、王安中、马纯红在CSSCI刊物《求索》《湖南大学学报》发表论文3篇。贺培育、黄永忠、李卓琦、杨顺顺、陶庆先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湖南日报》发表论文5篇。徐华亮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著作《基于绿色消费视角的城镇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陈文胜获得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余欣荣肯定性批示;尹向东获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肯定性批示;邓秀华获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傅奎,副省长戴道晋肯定性批示;朱有志获得副省长向力力肯定性批示;陈文胜、陆福兴、王文强获得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肯定性批示;邓子纲等获得副省长向力力肯定性批示;周小毛、邝奕轩获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肯定性批示;周湘智获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肯定性批示;谢晶仁获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肯定性批示。陈文胜结项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周小毛、邓子纲等结项省社科基金一般课题8项,陈文胜一项成果进入省部级决策,并获得了省委督查室发给省社科院的表扬信,表扬信上说,陈文胜研究员于近期应邀参加省委相关座谈会并提交调研报告,直言我省基层当前普遍存在的“责任状”泛滥现象并提出治理对策,省委督查室希望今后进一步与省社科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科研处张小乙)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