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艺研院将重点抓好智库和非遗工作

时间:2017-06-12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张欣然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张欣然)日前,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大会,部署该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改革工作。该院专家学者、行政人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大会。

据悉,中国艺术研究院将以发展为指引和遵循,实施以六项主要职能、五大业务板块、三类国家级信息库、三大国家级中心、一个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的“六五三三一”战略,围绕学术立院、人才兴院、智库强院、开放办院的定位,全面展开艺术科研、艺术创作、艺术教育、非遗保护、高端文化智库、期刊出版、信息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对外文化交流、收藏工作、文化产业11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对该院发展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于文化建设的战略布局,提高各项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和针对性。二是落实文化部党组的各项要求,继续保持科研、教学、创作的传统优势,抓好智库和非遗两项重点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三是抓好“一会一刊一典一平台”建设,搭建专业学会群和学术期刊群,推出大型学术典籍成果,构建国内外高端文化艺术学术论坛,推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的建设。四是强化人才和制度保障,紧把人才引进关口,建立激励淘汰机制,规范机关运转流程,提升行政管理效能。五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一致,助力中国艺术研究院实现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奋斗目标。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