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瓦尔代辩论俱乐部:团结与发展关乎俄罗斯未来

时间:2017-06-2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陈纯真

6月1—3日,第2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其间,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Igor Shuvalov)参加瓦尔代辩论俱乐部分论坛“全球化再思考:每个国家现在都是靠自己了吗?”(Globalization Revisited: Is Every Country on Its Own Now?)并发表演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繁荣不仅依靠保障国内市场的需求,还依靠其开放性。

舒瓦洛夫指出,“我们相信要通过支持欧亚融合,建设大欧亚伙伴关系,让经济更加开放,创造更多机遇。”他认为,国外投资者对俄罗斯的主要要求是可预测性和稳定性。其实在这一点上,俄罗斯经济和政治体制中的可预测性比很多国家更强。就俄罗斯当局而言,可预测性意味着坚持经济政策和宏观经济的基本原则;同时,如果“游戏规则”被改变,也会提前宣布。近年来,俄罗斯取得了很多成就,但相对于其他宏观指标,居民收入还没有达到预期增长;另外,人们还想要看到另一种教育、医疗、司法体系,改革仍需推进。

舒瓦洛夫强调,俄罗斯各界在探讨美国等其他国家经验时,应明确自身的优势,俄罗斯的未来还在于团结和发展。


(陈纯真/编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