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德国智库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

时间:2017-06-2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姚晓丹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21日,德国经济研究所官网刊发该所预测与经济政策研究室主任费尔南多·菲希特纳、宏观经济研究室国际经济问题研究主任克里斯蒂安·德雷格等人撰写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活力将有所增强,2017年全球经济产出预计增长3.7%。

报告表示,尽管2017年初的全球经济增长形势稍弱于预期,但总体而言,经济复苏正在持续。随着就业形势的好转,私人消费成为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欧元区失业率持续下降,为该地区经济恢复增长提供了帮助,而与货币影响有关的消费价格强劲上涨正越来越多地反映到私人消费中。此外,美国和欧洲的企业投资活动均有所加强。

新兴国家也展示出类似的经济发展形势。俄罗斯经济开始稳步回升。消费增长率反映消费水平增长速度,作为结构性改革的成果,中国的消费增长率正在上升。

报告预测,在全球范围内,扩张性的财政政策仍将被普遍采用;全球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但宽松程度将有所降低。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并将减少购买债券。欧洲央行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实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但可以期待,欧洲央行在前瞻性指导下,将减少购买债券并调节扩张基调。此外,在一定时期内,欧洲央行的关键利率可能会保持不变。

有关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全球经济正在持续扩张,但英国的“脱欧”谈判等问题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仍在影响着企业和消费者。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也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风险,可能会导致汇率和外汇市场波动加剧,给新兴国家带来不利影响。


(姚晓丹/编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