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亚洲合作对话与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7-12-1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李永杰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广州12月9日电(记者 李永杰)12月8日,亚洲合作对话与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亚洲合作对话秘书长班迪·林沙军表示,亚洲合作对话已经覆盖所有亚洲国家,未来会致力于促进亚洲区域经济一体化,形成开放、包容性的市场。未来对话重点将会放到区域供给侧、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连接和协调上,推动和提升亚洲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促进亚洲国家经济协同性与经济可持续增长。

亚洲合作对话中国负责人陈明明提出,中国一直非常坚实推进亚洲一体化进程,在亚洲合作对话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和作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亚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关键区域,理应秉持开放的地区主义合作精神,加强亚洲国家之间的对话,增进区域内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建设沿线各国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网络,推动沿线国家之间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开展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实现区域共同发展与互利共赢。

本届研讨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论坛以“推进亚洲合作,建设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致力于推进亚洲各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期实现亚洲国家之间的利益共同分享、安全共同维护、责任共同承担。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