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发布

时间:2017-12-2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霍瑶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霍瑶)2017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于20日在京召开。论坛旨在为全国思想理论界、智库界提供一个高层次的理论、学术和经验交流平台。

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7发展报告、CTTI最新来源智库增补名单、论坛有奖征文结果等,并举办“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专场发布会”“2017思想理论热点问题专题研讨会”两场特色活动。

其中,“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专场发布会”从100余份报名成果中筛选出8项精品成果进行发布,涵盖广泛、亮点突出。分别包括:《食品安全抽检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及其应用》《“以人为本”视角下中国县域居民发展程度评价研究》《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及对策——中西部6省12县(区)120余所农村中小学调研报告》《基于大数据的港航经济分析研究报告》《中老年人互联网生活调查报告》《“古城古镇古村落保护立法问题”田野考察报告》《大数据交易:产业创新与政策回应》《“医院、医保、医药”联动与新医改》。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智库建设还存在着重数量、轻质量,重形式传播、轻内容创新等问题,智库建设需要科学引导、规范管理。

为此,2017年,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了CTTI-Plus版,并于近期进行更新并上线测试。据了解,新版本CTTI具有智库搜索、数据管理和在线智能评价三重功能,是一项基于中国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它摆脱了对西方产品的模仿,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陈骏说。

目前CTTI系统已经收录智库604家、专家9301名、成果56008项、活动数据11129项,已基本具备对社会智库和高校智库进行分析研判的能力。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