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与开放强省”智库论坛在浙大举行

时间:2018-01-08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 安然

2017年12月18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与开放强省”智库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浙江省社科联、浙江大学、浙江省内外智库平台和研究基地的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邵清致开幕词。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提出了坚持精准施策、育人惠民、构建品牌、保持适度中立和保持战略定力等政策建议。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史晋川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智库研究必须要提前对“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各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做好科学预判。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申兵教授认为,全国各个省区市均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由于区域功能定位、发展环境等差异,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各地区发展态势不一而足,正对中国整个区域发展的格局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甬军教授用理论模型说明了“一带一路”的逻辑自洽性和经济合理性。他提出,浙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需要一个核心概念。

此外,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顾建新、浙江省咨询委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勇、浙江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朱李鸣等嘉宾也进行了主题发言。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