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发布

时间:2018-01-10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朱羿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兰州1月9日电(记者朱羿)1月8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编纂的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西北蓝皮书》在兰州发布,这是西北地方社会科学院强化智库建设后的一次集中应用研究成果发布。此次发布的成果涵盖经济、社会、文化、舆情、县域以及住建、民族、商务等系列,致力于为地方宏观经济运行、社会建设、文化资源弘扬和文化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形势等相关领域工作把脉建言。

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介绍,2018年度《甘肃蓝皮书》紧跟国内和国际大趋势,密切关注省情和民生问题,聚焦甘肃和西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在选题上,注重为甘肃宏观经济运行、社会建设、文化资源弘扬和文化产业发展、百姓关注热点、县域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等相关领域工作服务。2018年度《西北蓝皮书》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首次以专题的形式组织撰稿,选择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道路联通、秦巴山区扶贫攻坚、黄河中上游经济合作等专题,研究拓展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跨区域问题,非常契合当前的政策大方向,具有很强的西北特色。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