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大学“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

时间:2018-01-26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蒋晶丽

日前,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正式公布2018年度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立项名单,全国共有62所重点高校获批,其中我校申报的“高效能计算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李肯立教授牵头负责)成功入选。

该基地以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湖南省大数据分析工程中心等为依托,拟从美国、澳大利亚、瑞士、西班牙、日本、法国等国引进、汇聚高性能计算及其相关学科的优秀人才,建立与国外国家超算中心和一流大学的高水平科研人员长期、深入的合作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通过引进和消化国外前沿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重点培养高性能计算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新兴领域的国内高层次研究人才,支撑我校与计算相关的“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我国信息科学相关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提升国产高效能计算的服务水平和应用范围。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4 个“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其他3个基地分别是化学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汽车轻量化创新引智基地、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创新引智基地。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