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8-01-3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薛刚

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日前,由江苏师范大学哲学范式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学术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在徐州举行,会议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在会上表示,时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恰逢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与现实意义。中共中央编译局原秘书长、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杨金海提出,希望各方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攻关,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项目首席专家、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曹典顺在会上阐述了课题的研究目标、方法和价值,课题的总问题、研究对象、重点难点和创新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鲜明特色等子课题内容。与会专家学者区分了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等基本类型,研讨了其中关联,并立足于发展逻辑深入探讨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髓。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郝立新认为,将开题报告和学术研讨有机结合,创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开题形式,形成了新的开题范式,值得推广。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