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湘潭大学助力推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8-02-05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孙洁

红网时刻2月4日讯(通讯员 段明 王成奇 记者 孙洁)2月4日上午,由湘潭大学主办、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湘潭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信用法治平台建设协作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省律师协会、研究机构、高校及信用服务行业的代表190余人汇聚一堂,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信用法治理论研究和信用法治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探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永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谢勇,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球,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贵国,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中国发展网执行总裁卢必成,美国杜兰大学法学院院长大卫·梅耶,中国金融文化建设协会秘书长濮旭,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总裁周雄,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副校长刘长青、廖永安,长沙永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院长谭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长青主持。

会上,湘潭大学信用立法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并签署了《湘潭大学、长沙永雄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杜兰大学信用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此外还启动了中国发展网信用与催收专门频道,该频道的作用主要在于共享信用催收行业的发展信息,推动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韩永文指出,信用法治体系的建立健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前提。湘潭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凝聚各方力量,培养信用法治人才和推动信用立法,这将为推动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李仕春认为,在新时代下,要学会理清诚信建设与法治建设的关系,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基础,保障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效运行。

黄云清表示,学校积极对接产业行业需求,在全国率先成立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开创信用法治人才培养新模式,是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该平台的搭建,促成信用法治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起点和高标准。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