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第五届暑期讲习班

时间:2021-06-08 来源:中国社科院 作者:中国社科院

一 培训简介

为培育青年学者方法论意识、提高青年学者学术文章和时事评论的写作与投稿技巧,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与外交政策研究室自2016年以来已经联合举办四届暑期讲习班,受到了国内青年学者的普遍欢迎。现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决定于2021年暑期举办第五期暑期讲习班。

二 培训内容

2021年暑期讲习班的主要内容为:学术论文写作方法与规范、国际关系类学术刊物稿件选择方式与流程、中文时事评论文章的写作与投稿技巧、名家讲研究方法与治学体会等。

主讲人包括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副所长冯维江、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教授庞珣、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任徐进、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主任杨原、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外交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河、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外交政策研究室首席研究员薛力等,点评人包括FT中文网公共政策主编刘波等。

培训对象:本讲习班主要面向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外交学、比较政治学、国际政治经济学等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后与博士研究生,及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三 培训时间和地点时间

2021年7月7-9日授课地点:北京市赵家楼饭店(五四运动“火烧赵家楼”发生地)

四 培训规模和费用名额

50人(根据实际情况择优录取)

本次活动不收费,主办方将负责培训期间的资料费用和三天的午餐,所有学员住宿费、往返北京的交通费与其他费用自理。

五 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讲习班的人员将以下内容发送邮件至shuqijiangxiban@163.com

1、报名表(见下方)

2、近期学术成果(学术论文、时评等)

3、您希望被点评的中英文学术成果(请备注 点评-题目)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5日20:00

如有疑问,可联系李少康:13016309231;李文博:13104457547

(来源:中国社科院  附件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BHtjqaWP8PtM1IiC90W0A)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