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征文|“‘两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2-05-13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两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命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本质要求,是百年来的经验总结,是党的理论重大创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重大判断,在当代中国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刻总结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两个结合”的经验,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两个结合”,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拟召开“‘两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两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二、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南华大学

三、承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文化建设与发展史研究中心

湖南省湘学研究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华大学科研部

四、会议时间

2022年9月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五、会议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具体开会地址待定)

六、征文主要选题

(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相结合”研究

(二)中国共产党百年文化建设的实践、成就与经验研究

(三)新时代文化建设研究

(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研究

(五)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六)“两个结合”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七)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研究

七、征文要求

1.应征论文须符合研讨会主题、且未公开发表,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字数不超过10000字。

2.应征论文请提交Word格式文档,引文请注明出处,注释使用页下注,用①②③……编号,每页重新排序。正文前附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文末附作者简介、电子邮箱、联系电话。

3.请您将填好的《会议回执》于8月25日前反馈给我们,以便安排会务工作。

八、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其他费用由承办单位共同承担。

九、会议联系人

征文联系人:

曹光章(当代中国研究所),邮箱:caogz@cass.org.cn

参会联系人:

1.蒋林(南华大学),邮箱:370678344@QQ.com,电话:18373431818;2.张建坤(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电话:15802527280;邮箱:jiankun19901204@126.com

附:会议回执(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KWXhzR4X8Z_iyTA9WCgSw)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南华大学

                              2022年5月13日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