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公告

【学术预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论坛

时间:2022-11-07 来源:厦门大学 作者:厦门大学

为了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提升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峰论坛拟于2022年12月10日(视疫情而定)在厦门大学举行,主题为“面向海洋的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理论与实践”,由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联合主办,本届论坛除主论坛外,还将设置博士生学术论坛,为在校博士生提供学术研讨交流平台。
我们诚挚邀请对一带一路国际传播有兴趣、有造诣的官员、专家教授和在校博士研究生不吝赐稿、鹭岛论道。论坛征稿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

一、主论坛议题主要征稿议题包括但不限于:1.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2.中国与东南亚文化交往研究3.中华文化的全媒体传播研究4.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传播话语研究5. 一带一路媒介与社会思潮传播研究6. 一带一路国际舆论治理研究7. 一带一路智能传播与算法新闻研究8. 一带一路民族与国家认同研究9. 一带一路国家形象与品牌传播研究10.一带一路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研究

二、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将在主论坛之外设置博士生学术论坛

论文议题不限。

三、论坛时间与地点时间:

2022年12月9-11日(9日报到,10日全天开会,11日离会)地点: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

重要时间节点提示:来稿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0日入选通知日期:2022年11月30日论坛报到日期:2022年12月9日

四、征稿要求

1.提交论文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发表。

2.一人限投一稿,投稿者须是独立作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3.征文以中文为主,稿件为Word或WPS文档。

4.论文字数一般控制在15000字以内,摘要300字左右,关键字3-5个。中文投稿须提供英文标题、英文摘要(200个单词)以及5~7个英文关键词。

5.稿件体例、注释和参考文献参考APA格式,中文版稿件参照《厦门大学学报(社科科学版)》文章范例。

6.来稿分为论文作者信息页和正文两个部分,信息页包括姓名、题目、学校、专业、学历、手机号码、邮箱。来稿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文件名命名为“单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邮件主题为:姓名+单位+论文题目+投稿议题X或博士生学术论坛+手机号码,投稿邮箱:jjclgj@xmu.edu.cn。

7.论文评奖:本次论坛期间,主办方将组建专门的学术委员会,从入选论文中评选出论坛最佳论文(导师第一作者或其他合作者第一作者的博士生论文可参评论坛最佳论文,不可参评最佳博士生论文)。

五、参会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

论坛期间参会嘉宾餐饮费、会务费等由主办单位承担;差旅费、住宿费由参会嘉宾自理。

六、指导单位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七、主办单位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八、协办单位

厦门大学国际新闻与战略传播数据实验室、厦门大学中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省级社科基地)、福建媒体发展研究院

九、联系方式组委会负责人

余清楚: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马  忠: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

会务联络人郭婉玲: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办公室主任

论坛秘书处联系人:林光杰,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秘书,0592-2187275李媛媛,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

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电子邮箱:jjclgj@xmu.edu.cn。补充说明:本次论坛届时将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确定线上、线下等不同举办方式。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10月30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