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专家智库助力西宁绿色发展

时间:2020-05-14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西宁晚报社

日前,为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高质量发展,我市集合从事区域经济、政治经济、生态经济、产业经济、环境工程等领域的20名省内外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首批绿色发展智库专家,为我市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智囊团”作用。

记者从市委绿色发展研究院了解到,首批绿色发展智库专家成立后,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发展理念、产业路径、城市风貌和制度环境四个维度以及“十四五”绿色发展重点问题、城市和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预判性的对策研究,提出有理论支撑和应用价值的政策建议。目前市委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智库专家合作交流的“党建引领西宁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的实践探索”“西宁市绿色发展实践路线和经验成果研究”等课题正在有序推进。

据悉,此次成立的20名首批智库专家分别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省社会科学院、西宁市气象局等多家省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涵盖了区域经济、政治经济、生态经济、产业经济、环境工程、环境气象、资源综合利用等各个专业。在我市日前召开的“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分别以《汇聚各方力量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十四五期间西宁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构愿景》《推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高质量发展》等为题做了深入研讨交流,为全市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

【来源:西宁晚报社】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