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省社科院召开

时间:2020-12-11 来源:湖南智库网 作者:欧阳金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记者 欧阳金雨 通讯员 姚选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是省委组织部交办的重大课题任务。12月9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在省社科院召开。

省社科院、省社科联、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醴陵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的1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研讨会就“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立和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通过百年老党的自我革命去推动新的伟大社会变革”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的长效化必须融入日常党建中,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把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的着力点,三是把展开经常性政治体检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的关键环节,四是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检验主题教育长效化的基本参照,五是把党组织及其成员的清正廉洁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长效化的过硬底线。

此次研讨也是湖南省省情研究会2020年第四场“骄龙会讲”。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