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时间:2021-06-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6月11日电 (张萌)10日,以“携手共建创新基地 打造金砖合作典范”为主题,2021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据介绍,2020年金砖国家新工业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在厦门正式启动,其不仅成为金砖国家在新工业革命浪潮当中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还成为中国特别是厦门市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开局之年。作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的重要活动载体之一,本次研讨会为金砖国家的学术和智库对话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金砖创新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厦门创新基地的高质量建设建言献策,以推动金砖国家务实合作。

据悉,厦门市将以推进落实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为主线,以创新和工业化合作为重点,统筹考虑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务实开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同时,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平台和旗舰型项目,不断丰富金砖合作内涵,把金砖创新基地打造成更加“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平台。

此次研讨会由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工信部、科技部等有关领导,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及金砖各国有关专家学者等,福建省及厦门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研讨会。

期间,还举行了厦门金砖创新基地推介交流会等。(责编:吴舟、钟巧花)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