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云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1-06-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6月10日,云南省政府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昆明签署合作备忘录。

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会见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马建堂、王予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云南在“三个定位”建设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将加强战略研究和决策咨询等方面合作,就充分发挥云南绿色能源优势,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贡献,以及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等重点课题开展深入研究。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推动国研中心高端智库优势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重大战略决策咨询、决策咨询平台载体构建、干部人才培养交流、固定调研点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陈舜、张治礼、杨杰出席。(记者 张寅)(责编:徐前、朱红霞)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