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 作者:赵徐州

本报长春9月13日电(记者 赵徐州)在当前国际背景下,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9月7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表示,三年来,国家搭建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吉林省要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合作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加强优势互补,合作推进国际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加强应用牵引,合作推进国际产学研用创新发展。

与会学者表示,吉林省要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推动重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框架下,深化中外导师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为我国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吉林力量,同时为推进吉林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保障。

会议期间,吉林省高校与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前沿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达成10项签约成果,揭牌成立6个联合研究中心/国际联合实验室/协同创新公共平台,并启动了“吉林省高等教育全球合作共建共享机制”。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责编:齐泽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