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王毅在全球智库大会发表《以团结反对分裂,以合作共促发展》致辞

时间:2021-11-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0日应邀在“全球疫情形势下管控竞争、分歧与合作”全球智库大会上发表题为《以团结反对分裂,以合作共促发展》的视频致辞。

王毅表示,疫情还在肆虐,世界仍不太平,各国应当携起手来,要坚持以团结反对分裂,要坚持以共赢取代零和,要坚持以合作促进发展,要坚持以对话管控分歧。

王毅说,11月16日,习近平主席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视频会晤。我们希望美方言行一致,把不打“新冷战”、不寻求冲突对抗、不支持“台独”等重要表态真正落实到具体政策和行动当中,这样才能让中美关系行稳致远。

王毅说,再过两天,中国将同东盟举行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进一步提质升级,朝着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迈出新的步伐,也必将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球智库大会由印度尼西亚外交政策协会主办,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2日 03 版)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