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光明日报推出重磅系列短片《思想伟力,实践故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

时间:2021-12-1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光明日报客户端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光明日报隆重推出十集系列短片《思想伟力,实践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

系列短片的制作,旨在探索一条以身边故事阐释科学真理、以成就变迁印证思想力量的理论宣传大众化、通俗化路径,让真理插上网络的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植根民众心灵间。

短片每集聚焦一个主题,分别围绕脱贫攻坚、科技强国、传统文化、新文艺群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生保障、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问题,以真实鲜活的基层实践,缩影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此印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揭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

在短片中,可以看到《山海情》里闽宁镇的喜人变化、昔日荒漠塞罕坝的“绿色转型”、全民战疫的英勇豪迈、“老有所养”的幸福晚境;可以认识啃下页岩气开采“硬骨头”的科研团队、摘得世界技能大赛桂冠的新时代农民工、携传统文化惊艳国际的中国绣娘、以一把沙砾复原“红楼梦”经典场景的青年沙画师;也能听到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专家学者的精当点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表述的摘录呈现,更直接点题,帮助观众增进理解、深化认识、获得共鸣与启发。

系列短片由光明日报智库办公室策划制作,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承制。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