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2-01-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

“西南林业大学作为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独立设置的林业高校,整合全校的力量,引入国家和地方的学术资源,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旨在打造国内一流乡村振兴学术方向和研究团队,为云南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提供科技、教育及人才等方面的有力支持。”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将依托该校多年来在生物多样性、森林碳汇、农林绿色产业、城乡绿色空间及乡村规划设计、农林经济管理等方面积淀的学术研究优势,为云南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为云南绿色经济强省、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贡献力量。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思泽和临沧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熙共同为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张昌山向“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铁军颁发了“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美丽乡村及乡村振兴研究创新联盟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教授颁发了“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聘书。

温铁军作线上报告。温铁军对我国乡村的农业现状做了分析,希望西南林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及其本地的其他高校,结合本地生态化的实际,主动积极研究什么是云南特色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乡村振兴,做好云南乡村振兴的智库工作。

李雄教授在线上作题为《乡村振兴与乡村绿化美化》的报告,报告从林业院校以及风景园林学科的角度,解读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关键问题、科学研究、模式体系。

参会的嘉宾也积极发言,针对乡村振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宋文娟 文/图)(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