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第四届区域发展年度论坛在天津举行

时间:2022-02-2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作者: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22日电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八周年之际,2月22日上午,天津社会科学院以“京津冀深度协同与东北亚区域合作”为主题,举办“第四届区域发展年度论坛”,聚焦深度挖掘京津冀区位优势和发挥区域制度创新作用,围绕推动京津冀区域深度协同发展和深化区域合作展开研讨。本次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

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刘秉镰分别致辞,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研究员蔡玉胜主持会议。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李兰冰和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张季风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几点建议》《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新机遇与新动能》的主旨演讲。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天津社会科学院高端智库课题成果发布。来自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东北亚区域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围绕深化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加快中日韩FTA先导区建设、推动京津冀碳达峰碳中和、增强京津冀城市群吸引力和开放度、发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京津冀区域共同富裕等课题进行了相关成果发布。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据了解,“区域发展年度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系列年度高端智库论坛,迄今已举办三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拓展了天津社会科学院综合性高端智库的学术影响力。(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内容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