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泰山智库讲坛在济南举办

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张清俐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张清俐)6月14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智库联盟在济南举办“泰山智库讲坛”第22讲,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立胜研究员作主题报告。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研究员主持讲坛,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研究员、张凤莲研究员出席讲坛。 

王立胜研究员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逻辑体系”的主题报告,从理论基石、逻辑主线、精髓实质、基本问题、体系构建、理论贡献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他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运用现代化史观,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人民至上,科学回答了如何为人民谋幸福、如何为民族谋复兴、如何为人类谋进步、如何为世界谋大同的基本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促进人类共同进步作出了重大理论贡献。 

袁红英在总结中指出,王立胜研究员的报告理论上有深度、学术上有高度、实践上有厚度,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非常具有启发性。她强调,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不久,我们举办此次高端论坛,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作为地方特色新型智库,山东社会科学院将同山东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智库建设专业化水平,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据悉,泰山智库讲坛是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智库联盟倾力打造的知名学术品牌。前期,已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美国兰德智库、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国际国内宏观形势、智库前沿问题等举办泰山智库讲坛21期。本次讲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山东智库联盟55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责编:王村村)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