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百年百城·民族品牌”高峰论坛暨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6月18日,“百年百城·民族品牌”高峰论坛暨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线上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广告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中国广告博物馆、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承办。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中国传媒大学黄升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高丽华教授主持。

  黄先开在致辞中指出,本次高峰会议从城市政治文化发展史、经济变迁史、品牌演进史、广告社会史等角度探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打造大国品牌、传承大国精神等命题,献礼党和国家的“两个一百年”工程,对增强中国文化的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意义和价值重大。他进一步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非常高兴共同主办本次高峰论坛,希望通过本次学者与业界的论坛能够汇集专家智慧,也为我校品牌、文化、营销等相关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他强调,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学术与业界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和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黄升民在致辞中表示,民族品牌不仅是中国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记录中国百年进程,百座城市历史发展的重要视角。民族品牌在未来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围绕品牌所进行的相关研究,将为民族品牌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对北京工商大学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为民族品牌的学术研究、学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高峰论坛共收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光明日报》、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等77所高校、媒体、博物馆和企业共计投稿124篇学术论文。会议设有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围绕“品牌未来·前沿视野、品牌传播与城市文化、博物馆与品牌数字融合、城市消费与品牌形象、品牌建构与地方特色”等主题研讨。来自全国各地34位专家学者、业界同仁,以及38位硕博士发表主题演讲,超过300人次线上参会。

  主论坛议题涵盖元宇宙时代品牌传播、博物馆品牌建设、“双碳”与品牌战略发展、“红色”旅游与受众忠诚度建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品牌生态、“博物馆与史志传播”学科建设与智媒时代葡萄酒品牌传播创新。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单威理事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新闻与传播评论》主编姚曦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素白教授,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周志懿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黄河教授,北京大学现代广告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祝帅研究员,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系系主任孙铭欣副教授代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提升战略研究课题组分别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直面民族品牌所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站在理论的前沿,紧握时代的脉搏,聚焦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性议题,为北京市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球竞争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搭建思想交流、观念创新的高层次理论平台。为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应消费发展新趋势、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责编:王村村)

 (北京工商大学供稿)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