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举行

时间:2022-07-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4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阐明了促进全球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鲜明宣示了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全球发展事业的理念和主张,为办好本次论坛、汇聚发展合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黄坤明强调,在国际发展事业何去何从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热烈支持响应,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加速器、全球发展合作的助推器。倡议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契合各国人民期盼,贡献了直面时代之变、回应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全球发展、怎样实现全球发展的重大课题,彰显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价值理念。推动全球发展,行动为先、互鉴为要、团结是金。中国愿同各国一道,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携手开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发展新时代。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广电总台共同承办。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余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5日 04 版)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