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江苏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暨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广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王广禄)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25日,江苏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暨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江苏省社科联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全省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坚定方向、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合”的功能,团结引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加快建设社科强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江苏省社科联在推进学术研究交流、社会科学普及、决策咨询服务、社科学术社团建设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以成立60周年为契机,江苏省社科联要高举思想之旗,始终把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航向;担当时代之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汇聚奋进之力,充分激发江苏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活力;提升履职之能,更好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作回顾江苏省社科联60周年历程的报告并表示,将团结引领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社科强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江苏省有关人民团体、群众团体负责人,江苏省社科联老领导、江苏省社科界专家代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有关部门和机构代表,江苏省社科联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江苏省社科联于1962年5月17日正式成立,60年来始终初心不移、高举旗帜,砥砺前行、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与时俱进,提高质量、铸造品牌,厚植江苏社科沃土,凝聚社科“五路大军”,为繁荣发展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应有贡献。(责编:齐泽垚)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