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周年座谈会”在河北举行

时间:2023-03-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孙美娟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美娟)2月24日,由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周年座谈会”在河北举行。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田学斌主持。

河北经贸大学校长黄晟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提出已有九年,在产业、生态、交通等领域均取得了巨大进展。他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出九周年之际,共同回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以来的进展成效,共同探讨如何高质量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进展、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北省政府参事武义青建议,在建设好现有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基础上,在京津冀整体层面,重点围绕数字、汽车、材料三大领域,依托京津冀国家级新区、国家高新区、自贸试验区等特殊功能区,抓紧谋划布局若干京津冀世界级产业链、产业集群,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本次论坛由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承办,《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协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