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齐鲁文化研究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张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张杰)3月19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济南召开。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70多年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齐鲁文化研究基地成立20多年以来,始终紧跟学术前沿,提倡不同学科间的对话交流,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齐鲁文化研究,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取得了众多研究成果。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能为基地发展提出更多建议,推动基地成为人文社科领域的高端研究平台。基地的老师们要认真落实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意见,共同谋划好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在新一轮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随后举行了聘书颁授仪式,冯继康为学术委员会相关专家颁发聘书。

基地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山东师范大学特聘资深教授王志民在讲话中提出,基地要注重自身建设,努力组建高水平的学术队伍,注重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多听取学术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推动基地发展再上新台阶。

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震中评价了齐鲁文化研究院在基地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展现状,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做好。

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主持。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为基地筹划未来、共促发展。大家表示,基地要立足齐鲁,放眼全国,进一步凝练齐鲁文化研究主题,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出一系列具有重大显示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代表性成果,努力提升基地建设和发展水平,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社科处和齐鲁文化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