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在泰国举办

时间:2023-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由泰国暹罗智库、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7日下午在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举办,其主题是“东方价值暨中国在泰企业发展研究”。

泰国暹罗智库理事长马萍在致辞中表示,在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东盟,特别是与泰国的合作发展显得尤为重要。泰中之间的成功经验,会在东盟内部形成示范作用。

泰国外交部官员尼蒂瓦迪·马尼特库尔说,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深化友谊,双方合作前景光明。她还结合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相关思考。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彭非表示,中国是泰国最主要外资来源国,目前来泰投资的中国企业有近700家。这些投资合作通过就业、税收、产能供给、技术进步为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中泰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泰中侨商联合会主席邝锦荣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人发挥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他们参与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文化交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加强沿线各国人民紧密联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发挥了独特作用。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泰国暹罗智库主席徐二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已走过十年,十年之后如何发展的问题值得学界思考,我们要在实践上做出发展与创新。此外,走向海外的企业如何应对挑战并制定发展策略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 李映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