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4期智库论坛在日照举办

时间:2023-08-11

8月3日,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4期智库论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日照召开,论坛以“低碳发展,氢启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氢能产业领域的院士专家,聚焦“双碳”目标下氢能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深入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李景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福等出席论坛。

会上,李景虹院士、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王建强研究员、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高明教授、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锐主任、山东大学日照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韩德建主任,分别围绕电化学制氢前沿、变革性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制氢技术及应用、国家电投氢能战略布局及黄河流域氢能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基于固-气耦合储氢的分布式供能系统研究、绿氢装备研发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专家们表示,氢能作为新兴的绿色新能源,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成为各地争相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发展的深蓝产业之一,山东氢能资源丰富,发展优势突出,近年来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编制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投入力度,提升科技水平,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未来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报告过程中,企业代表同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制氢项目落地、氢能电池技术等问题,院士专家一一解答,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技术改造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还到山东五征汽车部件总成有限公司、山东华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日照研究院进行了现场考察。

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是省科协在整合科协优质工作基础上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智库论坛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立足发挥智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通过智库平台为政府、行业、产业、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相互支撑、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实现“科技—产业—智库”良性循环,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科协、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日照市科协、日照市科技局、日照市工信局、山东大学日照研究院承办。氢能行业相关高校、企业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日照市科协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