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5期智库论坛在潍坊举办

时间:2023-08-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8月6日,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第5期智库论坛——磁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潍坊市临朐县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宋振骐,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潍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德等出席论坛。

论坛分开幕式、专题报告、院士专家论坛三部分进行。专题报告阶段,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郑铁民,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兆连,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研究员史黎明,江西理工大学教授黄万抚,山东理工大学教授陶东平,朗润医疗博士徐春明分别围绕磁悬浮新技术、磁弹射技术、超导磁分离技术、静电摩擦分选技术、磁共振新技术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院士专家论坛阶段,宋振骐、郑铁民、张云龙、王兆连4位院士专家针对磁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内容,开展了交流互动,为相关企业磁技术研究指明重点研发方向。会议期间,有关专家、领导赴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与会院士专家表示,要以磁技术突破为重点,加快实现磁悬浮冷媒压缩机、磁悬浮低温余热发电机、磁共振等系列产品的提档升级,并立足现有磁产业基础和优势,突出磁产业特色,充分利用磁技术改造现有传统产业,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是省、市、县三级科协组织践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构建潍坊磁技术产业发展新格局,助力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对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潍坊磁技术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是省科协今年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智库论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准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效汇集高端智慧力量,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咨询作用。论坛由山东省科协、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潍坊市科协、临朐县人民政府、国家磁电与低温超导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磁技术、矿物加工领域专家,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专家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潍坊市科协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