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价值观及其教育相关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3-08-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钟义见 徐明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钟义见 通讯员 徐明)8月19日,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高校思政课特别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与研究水平的提升,“价值观及其教育相关问题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宋凌云(线上),吉林大学副校长张国兴,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主任委员、“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线上)先后为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主持。开幕式后,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孙利天教授做主旨报告。

在主题发言阶段,专家学者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价值观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论及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专家学者主题鲜明、观点独到,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纵深研究及其宣传教育发展,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思想交流和理论探索。

最后,吴宏政致闭幕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石瑛主持闭幕会。

本次研讨会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共计8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