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湘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9-21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作者: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9月14日下午,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湘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院(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任)刘云波,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副校长盛明科出席。会议由盛明科主持。

刘云波和盛明科分别代表院(中心)、湘潭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双方深度共享智库、专家、场地、数据资源、研究成果等资源,共同搭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哲学社会科学智库,着力加强博士后工作站合建、人才联培、实习实践、课题合作等领域合作。

钟君表示,双方在学术科研、培养人才、办学发展等方面各有所长,且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要致力于进一步把我院(中心)的科研优势与湘潭大学的学科优势更好结合起来,围绕重大课题联合攻关、社科高端品牌联合打造、学术交流、学科交叉融合等协同发力,在毛泽东思想研究、湖湘文化研究、高层次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建构等方面,联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多有重大影响力的社科成果,为繁荣湖南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刘起军表示,湘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公共管理、历史学等学科研究领域,与院(中心)各研究所研究工作密切相关,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既是对以往合作的再深化、再拓展,也是对今后合作的新谋划、新部署。衷心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打造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合作的典范与楷模,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