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3-09-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作者:曾江 刘派

本报讯(记者曾江 通讯员刘派)电子科技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回应全面从严治党和数智时代党建工作发展新需求,加强智慧党建研究,促进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的党史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9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致力于走学科交叉、特色发展之路,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平台,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书生提出,希望党史系统和高校系统双向奔赴、彼此赋能,携手开创中共党史党建学术研究与理论传播工作的美好未来。在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看来,电子科技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对于科学、合理、高效建设智慧党建系统,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向规范化、专业化、时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介绍,研究院的工作中心是研究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研究特点是党史资源数字化、党建工作智慧化,真正推出一批富有电子科技大学鲜明特色的党史党建亮点成果。研究院要与兄弟高校、研究机构加强联系,深度交流、共同发展,携手培养一批面向党史党建研究未来实际需要的高水平人才。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融合学校特色和“双一流”建设要求,聚焦学科交叉,注重特色发展,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强化价值引领,在精准思政、数字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领域具有扎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将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紧跟数智化时代新跃进,聚焦党史党建学科建设核心目标,持续提升学院学术影响力,为建设具有电子科技大学特色的全国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