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岳阳市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3-10-20 来源:湖南社科网 作者:岳阳市社科联

10月11日,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岳阳市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暨揭牌仪式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出席并讲话,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致词。湖南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振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兵,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邹青松等基地组织机构全体成员、全体理论研究员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刘启峰、卢先明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就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和有关制度作了说明,市委宣传部和湖南理工学院签署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基地向首席专家和首批38名理论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刘启峰对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成立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岳阳市基地,是为了充分整合全市社科理论资源,汇聚理论研究力量,提升我市学习研究宣传阐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为契机,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靶向发力,把稳政治方向、掌握科学方法、把握研究重点、聚焦岳阳实践,着力推动岳阳基地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列,结出硕果;要夯实保障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共建共管、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形成共建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

卢先明表示,湖南理工学院将全力配合做好基地日常运转工作,整合全校的力量和资源,加强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和阐释工作,力争以基地为依托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基地的服务水平和能力,扩大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任欣欣表示,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岳阳市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岳阳市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工作跨上了新台阶。全市社科界一定秉持时代使命,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成果导向,着力推出研究阐释精品力作;发扬优良学风,加强人才支撑,做好服务保障。

(来源:湖南社科网)

(编辑:管理员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