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新闻

新华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3-10-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0月20日电(陈瑞林)10月20日,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主题,聚焦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探讨当前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面临的机遇挑战、主要问题及发展路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高培勇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副主任)侯喜保、汤建军先后主持研讨会开幕式暨2023年湖南蓝皮书发布会、特邀专家主旨演讲环节。

高培勇做了题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坚持精细化、精准化”的主旨演讲,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坚持精细化、精准化进行了阐述,对“湖南蓝皮书经济发展报告-产业图谱”等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姚伟红在致辞中表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在湖南全省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之际,举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钟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南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加快构建富有湖南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湖南是制造业大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基础、有优势,也存短板差距。找准湖南优势、发挥湖南特色,也是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

(来源:新华社)

(编辑:管理员002)